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15年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5年05月12日 16:11    作者:    点击率:[] 次
 一.赛事介绍
    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是由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主办的一项国际机器人赛事,其前身为中国水中机器人大赛,先后在北京( 2008)、太原( 2009)、济南( 2010)、成都( 2011)、南京( 2012)、宁波( 2013)、广东潮州( 2014)举办了 7 届,是唯一由中国人发起创立的国际性机器人赛事,它以智能仿生机器鱼为主体,在水中进行竞速、花样游泳、追逐、以及激烈对抗的水球比赛,具有很强的技术挑战性和很高的艺术观赏性,是科研和科普的完美结合。目前已经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复旦大学、 天津大学、山东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解放军理工大学、 陆军航空兵学院等近 60 所院校、以及美国、英国、德国、荷兰、挪威、 澳大利亚、日本、韩国、 马来西亚、台湾、香港和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 10 余所高校参与其中。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项国际权威的机器人大赛。
2015年度的比赛已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的主办单位为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指导单位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育指导委员会,协办单位为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中国自动化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和北京大学,由兰州交通大学承办,将于2015年7月19日-25日在兰州举行。
二.比赛内容
   本次比赛的内容包括全局视觉组、自主视觉组、 2D 仿真组、 创新创意组、 基础组和慕课( MOOC) 组等共 6 个大项, 15 个小项;项目内容、比赛规则及比赛用平台等在大赛官网 http://www.ilur.org 发布,使用过程中的技术问题由大赛技术服务组协助解决。
    具体赛项设置如下

    A.全局视觉组:
水球 2V2、抢球博弈、水中角力、水中救援、花样游泳
B.2D 仿真组:
生存挑战、水中搬运、抢球博弈、花样游泳
C.自主视觉组:
水球 1V1、技术挑战、水中救援
D.
创新创意组
每个学校限报3项由学生制作的原创性机器人,由专家组打分确定名次。一等奖每队奖金 2000 元;二等奖每队奖金 1000 元;三等奖每队奖金 500 元。
E.
基础组
F.
水中机器人慕课组
三、竞赛流程
我校的参赛工作由机器人创新实践平台组织,全校在读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均可报名,具体的赛事组织流程如下:
1、报名
(5月12日—5月20日)
报名方式:
入口为“中北大学机器人协会官方微信平台”
步骤:①关注中北大学机器人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中北大学机器人协会”;②点击“消息通知”-“报名专区”进行报名。
2、培训及选拔(5月23日---6月16

    中北大学机器人创新实践平台将组织专业老师和往届优秀参赛队员对报名队伍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组织校内选拔。
3、组织备赛(619日---7
月18日)
对于选拔出来的学生,根据参赛项目组建队伍,准备比赛,代表中北大学参加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
比赛所用器材由中北大学机器人创新实践平台提供。
四、报名咨询
咨询电话  刘鹏18435130519 王宁18734922681 13834554351
未尽事宜请关注中北大学机器人协会官方微信平台。
 

                中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管理委员会
                    中北大学机器人创新实践平台
                       2015年5月11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2015年山西省“仪器科学与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