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五四”寄语

时间:2021年05月03日 16:23    作者:党生焕    点击率:[] 次

青春五月,春意盎然。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回首百余年前,波澜壮阔的五四运动拉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激荡起改变民族命运的滚滚洪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在中国社会的伟大变革和发展进步中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百余年来,五四精神始终成为推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强大动力,激励着广大青年追求光明和进步,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实践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80年来,诞生于抗日烽火中的“人民兵工第一校”---中北大学,传承太行精神和军工报国的历史根脉,培养了一批批秉承五四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的中北学子,他们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斗,怀德致远,领创开先,致知于行,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洒下了奋发图强的拼搏汗水,留下了砺志笃行的奋斗足迹,奏响了一曲曲报国荣校的时代强音,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镌刻当代青年的光辉印记。

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中北青年们,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衷心地祝福你们,在最美好的年华无悔地奋斗,以青春蓬勃之力量,圆民族复兴之梦想!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 校长:熊继军

2021年5月

上一条:“印象中北”80周年校庆摄影大赛征稿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