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1:39    作者:    点击率:[] 次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评选表彰、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弘扬时代新风,激发广大教职员工、青年学生参与道德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根据省文明办《关于做好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推荐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心组织、严格把关,推出一批作出贡献大、群众口碑好、事迹突出感人、体现崇高精神、典型示范性强的道德模范,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亿万群众的生活实践,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以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开创我校各项工作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道德支撑。

二、推荐类型及推荐标准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五类。

⒈总体标准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是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公认的道德标杆。

⒉分类标准

助人为乐模范:充满爱心、乐善好施,长期主动帮助他人,积极参加公益事业,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见义勇为模范:秉持公平正义,弘扬社会风气,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产生重大社会影响。

诚实守信模范: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以诚待人、以信取人,履约践诺、言行一致,具有很高的社会信誉和良好的守信形象。

敬业奉献模范:追求崇高职业理想,秉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敢于无私奉献,用于创新创造,为国家和社会作出重大贡献,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孝老爱亲模范: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关系和谐,在文明家庭建设中走在前列,群众广为颂扬。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第七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作为今年我校文明校园建设的重点工作,作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的重要举措,摆到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实施,高效圆满的完成各项任务。

2、严谨有序评选。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着重推选师生群众身边看得见、过得硬、学得到的先进人物,真正把道德标杆人物推荐上来,确保评选出的道德模范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3、加大宣传力度。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持续深入地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营造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树立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风尚,引导广大师生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

4、推荐名额。五类道德模范,每种类型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最多推荐1名。要坚持优中选优原则,如无事迹突出者可不推荐。

5、材料报送。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4月18日下午6:00前上报附表1、附表2(附一寸红底免冠照),附表2中的主要事迹材料要求真实可靠、表述准确贴切、条理清晰分明,另附3000字左右详细事迹文字材料。同时,将照片电子版、事迹材料和附表表格电子版发送至dwxcb@nuc.edu.cn,文件名称请注明“某单位第七届道德模范推荐”。

联系人:路飞飞,联系电话:3922029。

 

附件:

1、全国道德模范推荐汇总表.xlsx

2、全国道德模范推荐表.docx

上一条:关于4月20日、21日停课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