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校纪委召开二届九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年01月22日 08:24    作者:    点击率:[] 次

1月20日上午,校纪委二届九次全体会议在教学主楼十五层会议室召开。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王瑞芬同志主持。

会议通报了中共山西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1月19日,中共山西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在太原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监督体系、增强监督效能,确保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对于2019年工作,骆惠宁提出6项重点任务。一是坚持不懈强化思想武装和党的领导,切实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建设,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能力和效果。三是坚持不懈改作风树新风,切实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四是坚持不懈减存量、遏增量,切实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五是坚持不懈完善监督体系,切实增强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有效性。六是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会议同时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建华在中共山西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精神。

在学习传达基础上,纪委书记王瑞芬结合学校实际,强调了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履行第一职责,聚焦政治监督。校纪委委员督促签订好《中北大学寒假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承诺书》;二是精准发力,把日常监督做到位;三是结合重点工作、重大事项,实施精准监督,提升监督效能,实现监督全覆盖,促进学校工作健康发展。

纪委办(监察处)

上一条:校长沈兴全主持召开学院院长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正处级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干部任命并部署寒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