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山西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年01月13日 19:21    作者:    点击率:[] 次

1月12日,山西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全国政协常委、省科协主席周然,太原理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黄庆学,我校校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沈兴全,我校副校长曾建潮、李东光,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刘翠荣,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建新,省科协学会部部长王爱英以及来自8家学会的领导和专家出席大会。

王爱英介绍了山西省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筹备情况。大会表决通过了《山西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章程》,表决通过了联合体主席团成员、主席、常务副主席和秘书长候选人名单,联合体专家委员会委员、委员会主任候选人名单。黄庆学当选山西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主席,沈兴全当选副主席,寇子明当选秘书长。

周然在讲话中表示,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的成立,是顺应世界科技发展趋势、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中国制造2025”在我省实施的需要。他希望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发挥好联合互补、跨界融合、协同创新的作用,促进科学家与企业家的交流,为我省智能制造领域的企业转型发展提供解决方案,提升我省我省只能制造产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发挥好专家委员会的作用,做好我省智能制造战略和有关科技政策的前瞻性决策咨询,成为我省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一支重要研究力量;发挥好大联合、大协作的集成优势,探索和创新科技社团的管理模式。

黄庆学在讲话中强调,山西省学会联合体要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明确方向,切实完成重点任务,打造山西省智能制造领域高端智库、搭建智能制造领域学术交流服务平台和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山西省智能领域人才培养平台,承接政府职能转移,为国家智能制造、把中国从制造大国转变为制造强国助力。

沈兴全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山西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的成立表示祝贺与支持。他强调,联合体的成立是山西省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抓手,智能制造并非一个独立学科能够完成,通过成立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能够打破学会之间的壁垒、打破学科之间的壁垒,有利于推动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与生产实际快速结合。希望联合体今后能在更大的范围内团结带领山西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力拼搏,在实现信息人员、设备、技术共享方面有所作为,主动谋划山西省智能制造科研方向,促进山西省科研水平、智能制造升级换代,提高专利科技成果转化,在“中国制造2025”的进程中不落伍。

会议讨论部署了2019年联合体工作计划。8家学会的领导和专家为联合体的发展建言献策。

学生记者 杨欢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带领思政部教师赴湖南大学学习培训
下一条: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八届十次理事扩大会暨2019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