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八届十次理事扩大会暨2019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年01月13日 17:54    作者:    点击率:[] 次

1月12日,由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八届十次理事扩大会议暨2019研讨会”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黄庆学院士、我校校长沈兴全、监事长王守信、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王爱英、太原科技大学校长卫英慧及副校长刘翠荣、山西工程技术学院院长白培康、我校副校长曾建潮、潘晋孝等出席会议。八届全体理事和科技顾问、各市学会(分会)和各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和秘书长、各团体会员单位领导和联络员以及2018年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等400余人参加了大会。研讨会由学会副理事长姚建社主持。

黄庆学讲话强调,学会2019年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会员服务工作;积极促进学术交流,召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会议;推进分会建设工作;建设好学会,做好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准备工作,完善鉴定、评价、评议制度;建设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

王爱英对2018年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会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她同时对学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切实加强学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学会的活力和生命力;积极推动制造业产学研结合,助力山西转型升级。

我校校长沈兴全向大会致欢迎辞并指出,机械工业的发展水平是决定未来中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创造强国和质量强国的重要因素。面对新的历史机遇,中北大学将面向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需求和领域国际科技前沿,进一步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提高自主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学科建设步伐,将学校机械类专业建设成为特色鲜明、育人效果卓著、示范作用突出的特色专业。他希望山西机械工业专家和学者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机械工程领域理论和技术创新注入新的动力,共同为服务山西经济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荣誉理事长太原理工大学杨世春教授在会上做了讲话。学会秘书长李玉贵对学会2018年工作做出总结并向大家介绍了2019年工作计划。学会副理事长、我校韩焱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研讨交流阶段,液力液压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太原理工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权龙教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祝锡晶教授,物流工程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山西能源学院孟文俊教授,焊接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王文先教授,铸造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游志勇教授,摩擦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太原科技大学王建梅教授,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创新部部长肖利民,科技顾问郭会光教授等多位代表分别就如何做好会员工作、如何做好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学会如何承接政府科技成果鉴定职能、如何实现山西省装备制造业的产业升级等相关议题和大家进行了交流。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山西省深孔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西省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等科研、教学平台。参观期间,专家代表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兴趣,在交流讨论中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与沟通。

本届会议为进一步推动山西省机械工程学会事业向纵深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对促进我校机械工程及相关学科发展、搭建产学研平台、更好地服务山西转型发展、经济建设有重要意义。

学生记者 杨欢 李沅潞

B1E9

 

上一条:山西省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全体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