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3年11月20日 10:56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建设精品课程的相关文件要求,111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召开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围绕精品资源共享课转型升级、资源建设、评审要点专题辅导以及部署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工作等内容展开。副校长韩焱及2012年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负责人、2013年申报精品资源共享课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华东主持。

副校长韩焱对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基本情况及我校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十二五”期间,教育部将支持建设5000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2013/2014学年,我省原本科183门省级精品课程原则上必须转型升级为省级本科精品资源共享课。未来将建设一批新的省级本科精品资源共享课,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201210月,我校已启动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工作,经专家严格评审,评审出第一批准予进行建设的精品资源共享课14门。根据今年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近期我校对已在建的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进行中期检查,进一步推动和完善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建设工作。

会上,国家级精品课程专家王黎明教授以《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要求和建设内容》为题,从精品资源共享课的转型升级、资源建设、评审要点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为如何建设精品课程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指导。教务处副处长高艳阳教授以《精品资源共享课的有关要求和工作安排》为题,从政策导向、基本要求、工作安排等三方面对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建设进行了周密部署,并指出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工作迫在眉睫,时间紧、任务重,希望我校广大教师积极配合,高效完成。

教务处处长孙华东教授表示,学校会加大对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的资金和技术支持力度,进一步做好我校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工作,提高资源共享课建设水平和质量,领跑山西省各高校。

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是我国积极改进教育改革事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促进教育教学观念转变,它以量大面广的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为重点,以课程资源系统、丰富和适合网络传播为基本要求,充分利于网络资源,实现课程网络共享。要求教师在教学方法上改革创新,对改变我国现有的教育现状,无疑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记者 张爱英 李亮

    

上一条:施耐德、金日创奖学计划发布会暨工业自动化发展趋势与应用分享交流会召开
下一条:党委书记陶功定参加党委宣传部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