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李魁武院士和202所专家一行来校调研

时间:2016年12月07日 12:28    作者:    点击率:[] 次

12月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魁武、202所所长董文祥一行5人来校调研。校领导刘有智、熊继军出席调研座谈会。科技产业处、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老教授潘玉田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李魁武院士讲话指出,当今火炮的发展,应该本着满足未来战争,特别是国防建设的需求,并瞄准国家重大战略的发展。兵器行业的发展,应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突破旧思维约束,不断开拓创新,在竞争中融合,在融合中发展。应不断加强与兵器行业各单位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沟通与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长效机制,共同努力,共同发展,为中国兵器工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校长刘有智详细介绍了我校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目标、发展方向、科研项目和经费、产学研结合等方面的情况,重点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与输送、科研交流与合作、创新创业等方面表达了希望与202所长期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加强项目、平台建设合作,建立理论与应用研究有机结合的长效机制和体制。

202所所长董文祥指出,双方应在合作中创新体制机制,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相互支撑,多沟通、多交流,以增强合作实效。

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探讨了进一步合作的形式和途径,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并于会议结束,一同参观了我校仪器科学与动态测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炮库和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室。

 记者 郭艳霞


EA18

C5C3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宋保维一行6人来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6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