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时间:2016年12月07日 10:25    作者:    点击率:[] 次

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高校工委《关于做好2016年度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全面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及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12月6日下午,我校2016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主楼十五层会议室召开。1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大会述职,29个基层党组织向大会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并接受了与会人员的民主评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总支)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主持。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军等1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先后作述职报告。他(她)们围绕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情况、本学院(部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阐述,同时也就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建议及措施。

听完了15个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汇报后,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汇报中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涌现出的先进经验与典型做法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今年党建工作的特点是亮点多、工作实、基础牢,充分体现了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大形势下党建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李书记指出,贯彻落实二次党代会精神,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大力推进“十三五”规划的落实,推进创新驱动、“双一流”建设等重大工作,都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从这方面讲,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还存在设置不尽合理,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组织生活会单一、效果不理想,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党政联席会议协调机制不完善,学院党委书记抓学生党建力度不够,对基层党建工作研究不够等。李书记强调,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明确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树立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要求,科学合理设置基层党组织,创造性地开展支部组织生活,进一步探索党建工作目标化、量化考核机制,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学校健康、持续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校长刘有智在点评中指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各有特色,成效显著。他希望基层党建工作要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紧紧围绕高素质人才培养来开展工作。刘校长强调,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不搞形式主义,制订切实可行的符合学校实际的党建制度。刘校长指出,在“十三五”全面推进内涵建设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守规矩,讲纪律,解放思想,开动脑筋,用先进的手段,最新鲜最有效的方式,发挥高校思想引领的优势,保证学校整体工作有序推进。

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

记者:葛宁


12BBD


上一条:李魁武院士和202所专家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中北大学电视台2016年12月5日视频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