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五四寄语

时间:2022年05月03日 16:22    作者:    点击率:[] 次

芳华五月,朝气蓬勃。今年,是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103周年,也是光荣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

回首百余年前,在国家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一群热血青年心怀救国救民崇高理想挺身而出,掀起了一场伟大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用热血与激情谱写了一曲浩气长存的青春赞歌。孕育而成的“五四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生动写照,激励着一代代华夏青年为民族振兴、为祖国富强不懈奋斗。

诞生于抗日烽火中的“人民兵工第一校”——中北大学,秉承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培养出一批批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的中北学子。他们致知于行,怀德致远,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齐奋斗,在大战大考中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展现出正青春的蓬勃朝气和再出发的奋进姿态,用拼搏磨砺青春底色、用奋斗谱写青春乐章。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中北青年,希望你们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立志民族复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属于你们的最好成绩!

党委书记  沈兴全

校       长  熊继军

2022年5月3日

上一条:号召全体中北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2022年引进海外人才信息发布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