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号召全体中北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表彰大会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2:03    作者:    点击率:[] 次

5月4日,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暨建团100周年表彰大会在科艺苑举行。校领导沈兴全、熊继军、曾建潮、赵贵哲、苏铁熊、刘俊、蔡江辉出席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专职团干和获奖青年师生代表参加。曾建潮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青年学生、青年教师、青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辛勤培育青年大学生的教师表示感谢。他全面回顾了五四运动和建团百年来,中国青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践行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融入人民事业的艰辛历程和重要作用。高度评价了过去一年中我校各级团组织在服务学校发展、青年成长成才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充分肯定了我校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沈兴全向全校青年团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立大志”,做崇高理想信念的坚守者。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政治根基,更加自信、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创造美好未来;二是“明大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青年学生要炼就“火眼金睛”,善于明辨是非,把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认识问题,正确把握历史和时代的发展方向,正确把握社会生活的主流和支流、现象和本质,恪守底线、坚持正义,不断汲取和弘扬真善美“正能量”。要规言矩行、崇德向善,养成高尚品格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努力提升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核心的思想力,主动塑造人格健全、品行良好、艰苦奋斗的意志力,不断打造敢于竞争、勇于拼搏、自强创新的行动力;三是“成大才”,做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推动者。广大青年学生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宝贵的学习和实践中,多读有字之书,多学人生经验,多思考社会现实。既努力掌握最新科学知识,成为精通专业的行家里手,又广泛涉猎社会百科、博览群书,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还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致知于行,践行好校训,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四是“担大任”,做发扬“五四”精神的传承者。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和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广大青年学生要义不容辞地传承“五四”薪火、弘扬“五四”精神,发扬“太行精神”,向先辈看齐、向榜样看齐,对表对标、不断提高,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作为青春的自觉行动,勇做新时代发展的排头兵,主动承担起国家和社会赋予的重要使命,勇于担当,为学校改革发展、为中华民族腾飞建功立业。他希望全体青年师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担当和勇气,创造出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新贡献,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书写精彩人生,唱响青春之歌!

副校长赵贵哲宣读了《关于表彰团内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等6个集体获“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机械工程学院团委等3个集体获“五四特色团委”荣誉称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等9个团总支获“先进团总支”荣誉称号;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20040341团支部等21个团支部获“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理学院18080741团支部等90个团支部获评“先进团支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19100242团支部等19个团支部获评“优秀团日活动”团支部;董振等11人获评“优秀团务工作者”,机电工程学院史新骏等10名同学获评“校园十大青年人物”。

与会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五四红旗团委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晶晶老师,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王锦祺同学、校园十大青年人物代表张田同学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作事迹分享,表达了他们踔厉奋发、矢志不渝的决心。

曾建潮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希望大家发扬中北青年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F7B5

现场师生共同重温入团誓词。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19FC5

文字:王治博 姬瑾 杨海心  图片:张弘 孙运强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带队实地调研学校在建项目进展
下一条:五四寄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