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第二轮巡察业务培训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1:33    作者:    点击率:[] 次

10月13日,我校今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巡察办举办了巡察业务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建潮,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贾维河出席。全体纪委委员、上一轮巡察组长、本轮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联络人参加培训。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总结并运用好上一轮巡察工作经验,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巡察精神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山西省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省管高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围绕学校党委确定的重大事项以及各部门和学院推进落实的重点工作开展巡察,圆满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助力我校“双一流”大学创建步伐,努力创造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二要认真思考学习,切实提升巡察业务素质和能力。巡察组成员要正视自身在政策理论方面存在的不足,迅速转变业务角色,认真学习巡察方法流程,学懂弄通悟透,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理清思路,提高组织协调能力、政治监督能力、发现问题能力和分析研判能力。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任务。要突出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不断提升学校治理效能,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围绕“三个聚焦”,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让师生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从严管党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充分发挥好巡察“利剑”震慑作用,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巡视办处长雷力应邀授课。他以“坚守政治监督定位、用好用活方式方法,推动新时代高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系统讲述了高校巡察面临的形势任务、工作方针、重点内容与方法步骤。重点围绕“什么是政治巡察”“怎样开展政治巡察”“如何提高巡察质效”以及如何应对巡察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了专业辅导。雷力的讲解内容丰富、深入细致,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操做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指导性,与会人员不仅深化了对巡察业务的了解,更对巡察工作要求与政治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会前,巡察办组织巡察组全体成员学习了《中共中北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修订)》《中共中北大学委员会2021年巡察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中共中北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规程》等系列文件制度,并就校内巡察工作任务、巡察方式方法、巡察注意事项以及工作纪律等提出要求。上一轮巡察组长孟建新、宋睿围绕巡察准备、谈话方式、报告撰写、工作方法等方面详细分享了经验体会。

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对于提高巡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下一步扎实开展巡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比去年增长3倍!我校申报104项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全部获批省级立项
下一条:我校与运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署深化市校合作共促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