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山西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筹备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1年10月11日 22:08    作者:    点击率:[] 次

省教育厅2021年8月20日印发的《山西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提出,要以共建共享理念引领课程思政建设发展新格局,由中北大学牵头组建山西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10月11日,联盟筹备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我校副校长赵贵哲、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赵瑞出席。来自全省27所本科院校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我校教务处处长王召巴主持会议。

赵贵哲代表学校向所有有意愿加入联盟的兄弟高校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通过参与联盟的筹备、建立,将与兄弟院校一道,凝聚发展共识,开创山西高校课程思政工作的新篇章;示范引领发展,打造山西高校课程思政工作新高地;共享优质资源,形成山西高校课程思政工作新格局。他希望各成员高校加强交流与协作,努力打造山西特色的“课程思政品牌”,为构建课程思政育人大格局贡献智慧与力量。

赵瑞指出,课程思政是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重要路径,在专业课程中有机融入思政元素,能够让一流课程更完整、更健全。建立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旨在以共建共享理念引领山西省课程思政建设发展新格局,助力“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建设,搭建全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汇聚优质课程思政资源,建设课程思政研究选题库、案例资源库、精品课程库、名师人才库等,形成山西高校课程思政工作的特色与品牌,推动山西省各高校形成“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的规划布局。

会上,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尹建平介绍了联盟筹建相关事宜,就联盟章程、联盟建设方案及系列活动、山西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等讨论稿文件进行了解读。各高校教务处处长分别发言畅谈了各高校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积极举措、有益探索、特色工作和突出成绩,围绕如何组建好联盟、如何提升我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能力分享了思考与体悟,并针对三个讨论稿文件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郭艳霞

13699



上一条: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来校举办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参加2020、2021级博士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