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

时间:2021年10月05日 17:58    作者:    点击率:[] 次

10月5日,我校举办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典礼。校长熊继军、副校长赵贵哲出席。全体新入职教师、指导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典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尹建平主持典礼。

熊继军作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欢迎新教师的加入,感谢新教师为学校教师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强劲活力,也为学校事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他围绕“想做一个什么样的人”和“如何当一名好老师”提出建议。他说,既然已经选择将教师作为自己的职业,就要将“做让人尊敬的人,让同学爱戴的好老师”作为目标,在教师生涯开始的时候,把精力花在长本事、长才干上,增加教书的技巧、育人的技巧,同时把握学术方向,紧盯学科前沿和未来走向,立志以无比的热情和坚韧的意志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导师和教育家,为实现学校百年百强中北梦,创建“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贵哲向新教师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当前学校的中心任务。他表示,学校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发展作为核心战略之一,为不断完善,养激励机制和保障条件,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实施了“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工程” 、骨干教师“1123”提升工程、新入职教师“2261”培养工程;构筑了新入职教师专业化发展平台。他希望全体新教师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夯实教学能力,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提升科研能力,做学生创新发展的示范者。共同为把中北建设成为创新发展引领、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指导教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薄瑞峰希望新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实现自身价值。

青年教师代表仪器与电子学院邵星灵教授以自己的学习、成长和工作经历鼓励新教师,要执着创新,坚守稳定科研方向;以学识培育学生,以品行影响学生,不负教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程帅帅代表新教师发言表示,要以老教师为榜样,争取做一名有责任感、业务水平优秀、关心学生的好老师。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山西省三八红旗手、学校《师范》栏目模范教师、仪器与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瑞平带领新入职教师进行宣誓。

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共89人报名参加,其中教师岗、实验岗80人;行政岗、辅导员9人;男教师58人,女教师31人,平均年龄31.26岁。培训旨在为新入职教师导航筑梦,帮助新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及早融入学校、融入团队,成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和生力军。

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内容包括“师德师风”“课程思政”“一流课程建设”“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等模块,共120学时。国庆前已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面向新教师开展了“课程思政”模块内容培训,通过“十三讲课程思政名师公开课”的培训,旨在提升新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开班典礼结束后,赵公民教授以《整体把握一门课,讲好一堂课》为题做首场培训报告。

葛宁 摄影 白金宇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深入学生食堂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