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委与软件学院党委联合举办老中青三代党员座谈会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0:59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懂党史,理解现在,展望未来, 4月27日,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委与软件学院党委联合举办老中青三代党员座谈会。校关工委副主任、原校长办公室主任许上栋,原校工会主席来双义,校关工委副主任、原党委宣传部部长徐继开三位老党员应邀来到老年活动中心,与软件学院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十余位学生代表一起,共话党史、国史、校史,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离退休人员管理处、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中,许上栋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生动地讲解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他说,建校以来条件艰苦,但太行精神根植于心,代代相传。从老师到学生献身国防事业的初心极其坚定。希望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团队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为党为国为校争取更大荣誉。

来双义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更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问题,告诫大家一要提高志愿者活动认识,端正态度;二要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三是老中青三代党员要互帮互学、共同进步。

徐继开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史。他从红船精神、西柏坡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以及扶贫攻坚精神讲起,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要求,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党史学习和自身提高结合起来,继承太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此次座谈,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要成为一名合格中共党员应具备的道德素养和精神品质,激励同学们不断精进完善自己。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向老党员们取经学习,在党史上补好课、思想上充好电、行动上加好油,以昂扬之姿和奋进之态迎接党的100周年。

 葛宁



上一条:我校在2021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优秀!我校仪器与电子学院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