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优秀!我校仪器与电子学院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08:27    作者:    点击率:[] 次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出关于表彰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授予397个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授予1197名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授予1297个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我校仪器与电子学院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中北大学仪器与电子学院传承“人民兵工第一校”红色基因,创建国家/省部级科研平台13个,汇聚院士、杰青、优青等一批优秀高端领军人才,成为我国仪器仪表和微纳米技术的重要研发阵地和专业人才培养基地;面向载人航天、深空探测、海洋观测等重大工程,开展极端环境下的传感与测试工作。承担国家基金委、科技部等科研项目500余项,科研总经费超6亿元;突破国际封锁与禁运,服务于我国系列重大工程。成果应用于“神舟”“天宫”等100余次发射任务;为海、陆、空、天4个领域50余种飞行器提供产品超万套,成果转化超10亿元。服务山西省半导体和信创产业集群,成立了首个产业学院和研究院,为山西省经济转型提供关键技术和人才支撑。

学院先后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全国高校黄大年式创新团队、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教育部和国防科工局优秀创新团队、中国侨届贡献奖创新团队、山西省科技创新领军团队等荣誉称号。

 

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山西省获奖名单

 

 

上一条: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委与软件学院党委联合举办老中青三代党员座谈会
下一条:省委书记楼阳生为我校牵头筹建的“半导体信息器件与系统山西省实验室”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