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沈兴全、熊继军拜会兵器工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

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6:57    作者:    点击率:[] 次

11月19日,我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校长熊继军到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部拜访了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石岩参加会见。双方围绕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

沈兴全介绍了中北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以及服务国防军工的情况。沈兴全表示,中北大学作为“人民兵工第一校”,长期以来,坚持服务国防、服务地方“两翼齐飞”发展战略。其中服务国防军工是中北大学的初心使命,是学校的“根”和“魂”。学校高度重视与兵器工业集团的合作,采取了校领导分区包干联系军工企业、派驻科技联络员等一系列有力举措,来加强与军工单位的交流合作。面向未来,学校将抓住新时代强军事业大发展和山西省支持我校创建双一流高校的重大历史机遇,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在“两翼齐飞”战略行动中找准契合点精准发力,继续围绕兵器工业集团的发展需要,培养选拔输送优秀人才,为兵器工业做出应有贡献。

熊继军表达了在重大项目联合攻关、“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师生到企业生产实习、学生就业以及教师能力提升等方面持续深入与兵器工业集团密切合作的愿望。

焦开河对校领导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近年来集团公司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发展情况。焦开河表示,中北大学作为“兵工七子”高校之一,长期以来隶属于国防军工系统,归地方管理以来,得到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并与集团公司保持着密切的往来与合作,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接下来双方需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更加务实高效的态度进一步找准合作切入点,利用好双方各自的优势,做好未来合作的规划,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国防科技工业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总部及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上一条:优秀校友、北方凌云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小科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下一条:我校荣获“2020年度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