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荣获“2020年度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1:26    作者:    点击率:[] 次

11月14日,由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主办、中北大学、云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3家单位和机构协办的“2020第三届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上,颁发了人工智能创新高校奖、2020人物创新奖、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奖等奖项。我校荣获“2020年度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

我校人工智能专业是2019年全国首批35所建设高校之一,专业融合人工智能领域的“机器感知与模式识别”内涵,依托信息与通信工程国防特色学科及“电子信息类”优势专业基础,以智能信息系统与计算智能为核心,面向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无人驾驶等领域,布局人工智能新工科复合型人才培养。2020年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对全国215所开设人工智能专业高校进行综合实力排名,我校人工智能专业位于A类,排前五十名。

专业建设秉承新工科和国际工程认证教育理念,强化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专业先后与百度、Xilinx、中电二所等单位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承担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项,《模式识别》课程知识点入选教育部高教司建立的人工智能专业教学资源库共享服务平台,专业建设经验被《全国高校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学院(专业)建设基本概况汇编》(2020)收录,专业负责人陈平教授获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人物创新奖,专业教师指导学生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山西省金奖2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山西省银奖1项、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网创新大赛国家二等奖2项,等共计30个奖项。

上一条:沈兴全、熊继军拜会兵器工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慰问从世界赛场载誉归来的我校跆拳道队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