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坚决制止学校餐饮浪费行为”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9:44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全校师生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氛围,9月28日,我校“坚决制止学校餐饮浪费行为”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东区龙山餐厅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副校长刘俊出席。后勤管理处、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雷锋斌宣布我校“坚决制止学校餐饮浪费行为”专项行动正式启动。他强调,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列举了当前我国严重的、令人痛心的餐饮浪费现象,并指出,节约是一种品质、是一种责任、是一个精细活,养成节约粮食的习惯,靠的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际行动。他号召全校师生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养成文明节俭的消费理念和生活习惯,担当起勤俭节约行动的传播者、践行者和示范者,共同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校园的时尚风向标。

刘俊在主持中希望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身体力行,争做弘扬传统美德的模范、带头勤俭节约的表率、制止餐饮浪费的典范。让“光盘”理念深入人心,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校园的共识和行动。

校学生会副主席韩旭东宣读了活动倡议书。

学生代表闫悦发言表示,将从自身做起,树立节俭意识,做有思想的大学生;从小事做起,厉行节约行动,做讲文明的大学生;从当下做起,传播节俭文化,做勇担当的大学生。于一点一滴中养成节俭的生活习惯,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将勤俭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建设文明、和谐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周建宁代表餐饮服务中心郑重承诺,将从我做起,节俭养德,打造节约型食堂。在保证饭菜质量、提高服务标准的前提下,响应国家号召,珍惜每一粒粮食。节约水电,合理利用食材,最大程度减少浪费,销售上实行“减量降价”供餐制,将供餐量细分大份和小份,将价格向下调整,让同学们有更大的选择余地。

仪式结束后,现场师生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写下对杜绝食堂餐饮浪费的郑重承诺。

“光盘行动,爱惜粮食,从我做起……”今天中午一进入第四食堂,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吴冰冰就听到了广播声。她还注意到,有不少班级在现场举办凭空盘领取纸巾和牛奶的团日活动。吃完午饭,她和舍友都兴致勃勃地用空盘兑换了小礼品。“平时我们就比较注意节约粮食,这次活动让更多同学认识到粮食浪费的严重性,以后会更加自觉地要求自己。非常有意义。”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史凤娇表示,她胃口小,一份套餐有时实在是吃不完。受到其他同学启发,今天她在打饭时,让食堂阿姨舀出了多余的米饭。“中午我吃完饭,看到几乎每一个座位上都有光盘,感觉很开心。”

冯璇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校长熊继军参加晋阳湖·首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 我校半导体学院等7个相关机构、企业及科研单位集体揭牌
下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对本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