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校长熊继军参加晋阳湖·首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 我校半导体学院等7个相关机构、企业及科研单位集体揭牌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2:11    作者:    点击率:[] 次

9月28日,晋阳湖·首届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在太原举办。行业领军企业代表、知名专家学者等600多人汇聚龙城,就推动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广泛深入交流,共享合作新机,共谋发展新局。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出席主旨论坛及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尹丽波共同为我校半导体学院、太原中北软件产业园等7个相关机构、企业及科研单位集体揭牌。我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校长熊继军代表学校参加了峰会。

本届峰会集中展示了我省集成电路、信创、软件创新成果。峰会期间,举行了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发布多项成果。中北大学半导体学院、太原中北软件产业园、集成电路知识产权联盟山西分联盟、山西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中心、机械总院集团山西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山西省半导体产业研究院、山西云科人工智能研究院集体揭牌。

本届峰会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以及晋阳湖·集成电路和软件业峰会理事会联合主办,以“新机遇、新动能、新格局、新活力”为主题,旨在集聚业内科研机构、领军企业,共同在山西打造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高地。

中北大学半导体学院由我校与忻州市共同建设。旨在紧跟国家和山西省产业战略发展方向,立足山西省半导体产业需求,为山西省培养半导体领域科技研发和工程师人才,促进山西省半导体产业发展,助推山西省产业转型发展。学院于今年开始正式招生,首届招收200名学生。

据悉,我校校友王志维的博纯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邢志刚的深圳市斯贝达电子有限公司等六家校友企业参加了此次峰会。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暨全校师生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行“坚决制止学校餐饮浪费行为”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