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科学技术奖励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23:44    作者:    点击率:[] 次

9月24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2020年科学技术奖励工作推进会,熊继军校长出席会议。李东光副校长主持。各理工科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有报奖意向的教师代表参会。

熊继军指出,国家级平台、项目、人才和成果是一流学科的重要评价指标,对学校发展十分重要,而重大原创性科技成果尤其是国家级科技奖励是一切工作的基础,要将科技奖励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他对拟报奖团队、学院、科研院在科技奖励工作中主动发挥作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拟报奖的课题组团队要早做准备,精心锤炼,总结科学道理,做好报奖材料的内容准备工作;二是各学院要负责组织申报材料的主体责任,邀请相关学科领域专家为课题组提供指导服务,全面提升报奖材料质量;三是学校要负起报奖的组织与服务责任,由科研院组织落实重大项目、重大成果全程跟踪服务机制,对高水平科技奖励项目专门成立由科技委副主任牵头的专项工作组,全面跟踪服务。熊继军校强调,要从现在开始着手我校2021年科技奖励工作,课题组要努力撰写和完善申报材料,凝练高水平创新点,科研院要进一步做好过程管理,确保提高申报书质量,形成合力冲击高等级奖项,为我校冲击“双一流”贡献力量。

李东光表示,近几年我校科研发展形势良好,承担重大重点项目逐渐增多,但作为项目水平体现诸多因素中最有价值的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体量较少,充分暴露出我校在科技成果尤其是高水平奖励工作方面存在不足。他要求科研院、学院、项目组要按照熊校长提出的要求,各司其职,切实做好科技奖励工作。

会上,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桂志国对各级各类科技奖项申报时间节点和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积极发言,为科技奖励工作献计献策。

科学技术研究院

上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对本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下一条:山西综改示范区、上海凯赛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来校商谈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