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校长沈兴全带队赴长治市进行合作考察调研

时间:2020年07月14日 08:57    作者:    点击率:[] 次

7月13日,校长沈兴全、副校长李东光带领党办校办、科学技术研究院及所有理工科学院负责人赴长治市考察调研并进行合作洽谈。长治市委书记孙大军会见沈校长一行并就双方合作进行了交流。市长杨勤荣及副市长尚日红、景普秋出席座谈会,淮海集团、长治市高新区等相关企业和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尚日红主持座谈会。

会上,李东光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尚日红从重大项目、产业分布、人才引进、招商引资、军民深度融合、产教融合、双创载体等方面介绍了长治市经济发展总体情况。双方共同观看了中北大学宣传片,听取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情况介绍。

沈兴全表示,学校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尤其是近几年各方面的快速发展,科研实力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成果转化方面优势突出,得到省里的高度重视,迎来新的重要发展机遇。他强调,落实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部署及楼阳生书记视察学校讲话精神,学校更加坚定实施“两翼齐飞”战略,在进一步服务好国防建设的同时,不断强化服务山西的力度,力争更多成果在山西转化落地。他表示,中北诞生于长治,与淮海集团同宗同根,对长治有特殊的情感,学校理应把支持长治发展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他对双方合作提出建议:一是发挥校地各自优势共建中北大学长治研究院,集中学校人才、技术和成果更好服务长治产业发展;二是发挥中北的校友资源优势,把长治的产品推广出去,同时吸引更多中北校友来长治投资、办企业,促进长治经济发展;三是发挥双方共同优势,在军民深度融合方面开展更多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他希望市政府大力支持,促进校企真正对接起来,把校地合作做实,助力长治发展再提速。

杨勤荣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在省内、国内的重要影响,特别是在国防军工方面不可替代的地位予以肯定。他表示,长治和中北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相同的红色基因,双方有天然的合作基础。他强调,长治有良好的工业发展基础,最早的军工企业在长治。长治目前和全国、全省一样面临转型发展的重要任务,发展新兴产业需要更多技术和成果的支持。希望双方尽快把研究院建起来;通过对接,把中北技术和成果应用到长治现有企业、行业、产品、产业中,对长治传统产业进行改造提升;发动组织全市民营企业家对学校科技成果独立进行转化;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合作体制机制,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的业态,共同努力发展长治新型产业、未来产业。他要求相关部门、企业抓紧对接,尽快落地落实,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大校地合作力度,推动合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共同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贡献。

双方就开展全面合作模式进行了初步探讨。

调研中,沈兴全一行实地参观了中科潞安、淮海集团、华光半导体等知名企业。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在校宣讲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入选首批山西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