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入选首批山西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时间:2020年07月11日 21:23    作者:    点击率:[] 次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首批山西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入选名单,我校成功获批,成为全省此次5个获批基地之一。

为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教育部国家语委于2019年组织开展了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遴选建设工作。省语委也相应组织开展相关工作。我校积极申报,在各市、高校及相关厅局推荐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综合评议等程序,最终成功入选山西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我校历来重视语言文字推广工作,以此作为提升校园文化品质和学生素质能力的重要途径。学校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站面向学校主校区、朔州校区以及信息商务学院开展汉语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普通话推广、组织普通话水平测试等工作,每年平均有12000余名考生参加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同时,积极推进届次化的语言文化活动,通过举办“汉语言文化大赛”“朗读者大赛”“ 青春悦晨读”等活动,让精致、有品位的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引领高校学子阅读语言文化、深入了解语言文化,提升高校师生对文化的自信。

本次入选是省语委对我校语言文字已有工作基础的肯定,也将有力推动我们更好地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基地将继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广大青年师生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意识和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得到普遍提高,推动语言文字创新性发展。


上一条:校长沈兴全带队赴长治市进行合作考察调研
下一条:山西长城“智能云”工厂下线仪式隆重举行 我校与中国长城、尖草坪区、中北高新开发区四方签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