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集体观看庆祝建国70周年大阅兵

时间:2019年10月01日 20:07    作者:    点击率:[] 次

10月1日上午10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校由校团委主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习会承办的“祖国,我为您庆生——集体观看国庆大阅兵”活动在科艺苑举办。来自各学院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及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大阅兵。

早上7时30分,科艺苑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很多同学手持一面或2面小红旗。一名女生说:“今天化了美美的妆,穿了美美的衣服,想以最美好的姿态为祖国母亲庆生。”8点半,科艺苑已是座无虚席,礼堂的后面和两侧都站满了人,仍不时有学生前来。

阅兵直播正式开始前,同学们首先观看了1949年开国大典的视频,感受70年前的国庆日,再一次见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伟大历史时刻。随后大家又通过一段短视频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的光辉历史,对新中国的成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10时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正式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了受阅部队。

饱含深情、慷概激昂的旁白,英姿飒爽的受阅方队、先进强大的武器装备、充满历史记忆和特色活力的群众游行都持续点燃着现场师生的热情,科艺苑掌声不断,欢呼声激荡,小红旗飞舞,一片红色的海洋。

直播结束后,由沈彤彤、黄康领唱,到场观众起立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不少同学悄悄红了眼眶。大家齐声呐喊:“祖国,我们爱您!”

来自回族的肖玲玲同学感慨道:“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同胞、一位中华儿女,看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祖国的蓬勃发展给了我莫大的鼓励,促使我砥砺前行。”研习会李志梁说:“这次活动真的很有意义,我看到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真心,嘹亮的歌声不仅仅回荡于天安门广场前,亦回荡在中北大学的每一个角落、萦绕在每一位中北学子的心间!”一位同学哽咽到:“1949载的是过去的英雄,2019载的是我们的未来。周总理,飞机不用飞两遍了。英烈们,这盛世如你们所愿!”

观看活动结束后,校团委组织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军人代表、国旗护卫队代表及研习会代表等召开座谈会,就此次国庆大典观感进行了交流。同学们发言积极而昂扬,会议气氛庄重而高涨。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出席座淡会。听取同学们发言后,他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虽然阅兵已经结束,但我们要把汲取到的爱国情化作爱国志、变成强国行。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将自己的职责使命记在心头,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北的腾飞助力加油。

当天上午,各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了大阅兵。

学生记者 袁嘉强 李沅潞 刘钊宇

 

 

上一条:我校多项科技成果亮相国庆70周年大阅兵
下一条:我校二龙山世纪碑修缮竣工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