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00:36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部署和山西省委的统一安排,9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山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8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进喜,巡回指导组成员联络员、省教育厅语工处二级调研员石晓飞,巡回指导组成员、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纪委副书记、监察部副部长刘志强等出席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做大会动员报告,就我校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密切与师生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百年百强“中北梦”实现的重要举措。二是坚持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重视宣传引导工作。李书记进一步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矢志前行的“筑梦人”、做坚定勇毅的“信仰者”、做担当有为的“拓荒牛”、做只争朝夕的“实干家”,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向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王进喜在讲话中明确了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和任务,并针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6个“抓好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落实;二要围绕主题主线抓好落实;三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 “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四要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的“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五要把握着力点抓好落实。六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他进一步强调,巡回指导组将按照中央及省委要求,准确把握方向、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紧紧依靠党委开展工作,尽职尽责开展督促指导,带头树立良好形象,努力成为传达省委精神和要求、了解单位实际情况的桥梁纽带,成为省委实施有效领导、组织推动主题教育开展的智囊参谋,成为中北大学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力助手。

校长沈兴全主持会议。他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凝聚力量,凝聚共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不折不扣的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安排上来,为学校“强特色、冲一流”实现“百年百强”梦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主题教育从9月初开始,到11月底结束,为期三个月,要求所有党员要结合学校及自身工作实际,带着感情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及时跟进学、改进方式学,确保主题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郭艳霞 薛子凡

 

 

 

上一条:尊师重教 感念师恩:校学生会带领全校同学营造浓郁的教师节氛围
下一条: 我校举行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