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1:01    作者:    点击率:[] 次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我校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各单位负责人、全体受表彰教师、退休教师代表、全体新入职教师、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副校长曾建潮主持会议。

校党委李忠人书记讲话指出,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是全校教职工的优秀代表,在他们身上体现着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优秀品德,体现着兢兢业业、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学习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和可贵品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顺应新的形势和要求,在本职岗位上再创佳绩,同时,李书记希望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锤炼信念,做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修身立德、为人师表,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做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满怀热忱,关爱学生,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副校长曾建潮在主持讲话中希望全校教职工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接续奋斗,为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雷锋斌宣读了《中北大学关于2018/2019学年度省部级以上荣誉奖项获得者的表彰通报》。其中,微纳传感与动态测试技术创新团队等9个团队获得优秀集体,赵宇宏等36人获得优秀个人。

2019年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微纳传感与动态测试技术创新团队负责人薛晨阳在事迹报告中分享了团队的研究领域、成果及获得的荣誉,表示团队的成绩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和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并承诺将继续努力,为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为学校不断培养和壮大科研团队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赵宇宏在事迹报告中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为学生上好一门课的幸福和自豪;分享了自己看到身边众多优秀的前辈和同事分别在不同的岗位和人生阶段里,倾情付出和奉献所收获的感动;并表达了自己会明确责任与担当,继续引领学生,健康地到达各自的人生彼岸。

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向赵俊利、王爱玲、高保娇、董国川、毕满清、梁晓红、许丽萍、王靖君、吉哲民、周汉昌等退休教师代表献上表达敬意的鲜花。

全体新入职教师在山西省“1331工程”立德树人建设计划高校教书育人“好老师”邵燕灵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学生代表、校学生会副主席张玥在教师节献词中,深情感恩学校和老师的培养和教育,表示会把“尊师重道”作为自己一生努力践行的目标,砥砺前行,并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和后勤教辅中的教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会议在铿锵有力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郭艳霞 黄海 吴慧琳 薛子凡


上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