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23:16    作者:    点击率:[] 次

9月9日,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主体育场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大会。杰出校友代表及各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大会。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通过讲述我校光荣的办学历史和辉煌的发展历程,对我校一直以来秉承的“太行精神”做出深入阐释,希望全体新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致知于行,将“太行精神”的精髓融入到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实践中。他向全体新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做爱国者;二是弘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做奋斗者;三是践行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做实干者;四是强化坚韧不拔的进取意识,做奋进者。最后,李书记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成才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为国家、为学校、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李忠人在进行军训动员时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二是要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和严格的守纪意识。三要尊敬教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四是参加军训的各有关部门要为学生和教官做好各项服务和军训的保障工作,确保学生安全和军训任务顺利完成。

校长沈兴全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建校78年来的风雨历程,并向来自全国各地的10442 名新成员热烈欢迎。同时向全体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迅速投入火热的大学生活,在专注打牢专业基础的同时,学会包容、理解和欣赏,不断完善自我,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让梦想在拼搏中起航;二是希望新同学与学校同向同行、共同成长,让勤奋、上进、优秀成为自觉和习惯,多读书、多实践、多锻炼,真正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三是希望新同学在拼搏奋斗中去感悟青春的美丽 、积蓄青春的能量、谱写青春的赞歌、放飞青春的梦想;四是希望新同学秉承“致知于行”校训,珍惜韶华,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强国梦奋斗不息。

副校长雷锋斌宣读了我校2019级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全体校领导为506名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并佩戴校徽。其中,6名本科生和6名研究生获特等奖学金,每人10000元;127名本科生和20名研究生获一等奖学金,分别为2000元、3000元;305名本科生和42名研究生获二等奖学金,每人1000元。

杰出校友代表、美利信集团董事长余克飞分享了自己在中北求学和创业过程中的心路历程,鼓励全体新生不忘初心,珍惜在校时光、在奋力拼搏中收获精彩人生。

教师代表周娟美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她以学校的标志性建筑为引,介绍了近期我校在教学、科研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新生敬畏知识、敬畏真理、敬畏纪律,在未来的大学四年里讲学习求上进、讲责任勇担当、讲自律遵礼仪、寻美求真,在中北收获精彩人生。

新生代表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邓洁发言表达了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和为校争光的决心和对学校的美好祝福。

新生家长代表发言表示,学校自然环境与人文情怀兼具,学术氛围更是浓厚,希望所有新生都能珍惜时光、砥砺前行,同时也祝愿中北的明天更美好。

 

军训团副校长曾建潮主持开学典礼并下达军训命令。8000余名本科生将开展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

大会最后,万余名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献礼祖国母亲七十华诞,表达“胸怀报国志、筑梦新时代”的青春宣言,向党、向祖国、向新时代告白。

冯璇 薛子凡 陈乐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入伍欢送会
下一条:我校获批两项山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 学校军事训练与国防教育重点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