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与西安交通大学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时间:2019年07月22日 13:10    作者:    点击率:[] 次

7月20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山西省教育厅、中北大学深化合作座谈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召开。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山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吴俊清,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人、校长沈兴全共同见证了签字仪式。西安交通大学荣命哲副校长与我校曾建潮副校长代表双方在深化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按照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升两校教育科研水平,推动西安交通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推动中北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学科,为山西转型发展和振兴崛起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西安交通大学荣命哲副校长与我校曾建潮副校长共同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致欢迎辞。他指出,陕西、山西两省自古以来就存在广泛而密切的交流合作,素有“秦晋之好”一说。年初西安交大与山西省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都在推进协议落到实处。他表示,中北大学是一所办学特色鲜明的高校,西安交大愿意与中北大学深化合作交流,共同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王树国校长致欢迎辞

吴俊清厅长指出,深化与高水平大学战略合作,是山西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的重大举措。西安交通大学与中北大学签署深化合作协议是山西省与西安交大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来具有代表性的重要举措。希望交大西迁之后再向东望,能够助力山西早日实现转型发展和振兴崛起;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强人才、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使山西成为西安交大的科研创新基地、教育实验基地、成果转化基地。他表示,山西省教育主管部门将尽全力为双方深入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条件,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实更高更远迈进。

山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吴俊清讲话

沈兴全校长简要介绍了中北大学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此次签约是中北大学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西安交大伸出援手,通过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干部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支持我校建设与发展。希望西安交大在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与我校展开深入合作,共同助力山西能源革命和转型发展;推荐高层次人才到中北大学担任兼职教授、特聘教授,开展各类高水平学术合作和交流;推荐高级专家、优秀干部到中北大学挂职,帮助中北大学进一步提高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中北大学将西安交大作为教师、干部长期培训基地,定期选派优秀教师赴西交大进修和学术访问,定期选派优秀干部到西交大挂职锻炼,学习先进管理经验。

沈兴全校长讲话

李忠人书记表示,两校签约是“秦晋之好”的又一明证,更是中北大学建设一流学科的关键一招。他希望未来两校合作以项目为牵引,建立起长效沟通协调机制,期待两校合作早日结出丰硕成果。他表示,我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积极抢抓机遇,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要素保障和人才服务,建立健全常态化合作机制,与西安交大创建更密切、更创新、更可持续的合作关系,为实现山西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忠人书记讲话

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指出,双方协议签订以来,西安交大与山西省都在积极推进落实,此次西安交大与中北大学深化合作协议的签订,必将为山西省和两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他表示,未来省校、两校合作可以依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互相学习交流,分享先进经验,以期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同时,两校可依托中国西部能源研究院,共同助力山西省能源革命和转型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张迈曾书记讲话

西安交大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主持座谈会。山西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西安交大与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次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副校长潘晋孝一行在西安交大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副校长潘晋孝一行参观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党(校)办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一行赴西北工业集团洽谈合作事宜
下一条:山西省高校后勤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