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北京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9年07月19日 17:50    作者:    点击率:[] 次

7月18日上午,我校与北京理工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主楼十五层会议室举行。在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长禄、我校党委书记李忠人、省政府副秘书长丁纪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敬平等见签下,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项昌乐与我校校长沈兴全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按照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升两校教育科研水平,推动北京理工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推动中北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学科,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赵长禄致辞表示,进入新时代,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背景下,在“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潮流中,两校深度合作,既有内涵发展强烈的内在需求,又符合服务国家“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要求。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开启两校新的合作篇章,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进一步加大资源共享力度,不断提升办学实力,更好地服务于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李忠人讲话指出,深化与高水平大学战略合作,是山西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的重大举措。此次两校间的合作既是高校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要求,也是两校积极探索合作共赢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水平的难得机遇。他表示,我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与北京理工大学创建更密切、更创新、更可持续的合作关系,为两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多更好的实践养分,致力聚焦转型发展,加强战略合作;聚焦科学研究,加强技术合作;聚焦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人才合作;聚焦平台共享,加强队伍合作,为实现山西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兴全在致辞中表示,北京理工大学与中北大学一脉相承、同根同源,从历史渊源、隶属关系、办学特色和服务面向等等方面,两校有着难以割舍的血脉亲情。七十多年来,两校同声相应、同气相求。迈入新时代,两校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续写合作奋进的崭新篇章,这对双方来说是一个互惠共赢的全新起点;对我校来说是一个借力发展的难得机遇,我们定会倍加珍惜。在下一步的合作中,我校将依据协议精神积极建立健全工作联系沟通机制,指定专人负责,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领域主动作为,力争尽早取得一批具有较大影响的合作成果。

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李易青、我校其他在校校领导、北京理工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我校正处级干部参加了签字仪式。副校长曾建潮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前,在我校校领导陪同下,北京理工大学赵长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枪库火炮库、镁基材料深加工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动态测试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纳米复合材料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等。

郭艳霞 郜堃凯 孙嘉翊

上一条:我校与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