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

时间:2019年07月19日 11:02    作者:    点击率:[] 次

7月18日,我校2018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在主体育场举行。军训团政委、党委副书记薛智,军训团团长、副校长曾建潮及军训团全体成员出席大会。大会由副校长曾建潮主持。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由受训学生组成的16个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整齐的队列、响亮的口号、昂扬的精神赢得阵阵掌声。阅兵式结束后,军事科目汇报表演正式开始。女子擒敌拳、男子刺杀操表演动作整齐、气势如虹、异彩纷呈,展现了中北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独特的兵工气质,现场喝彩声不断。

大会对16名学生军训先进工作者、76名优秀教官、622名军训优秀学生、28个内务卫生先进连队及54个先进连队进行了表彰。

薛智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军训是高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国家人才培养战略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举措。同学们经过军训的洗礼,刚毅代替了稚气,坚强战胜了脆弱,自信取代了依赖。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向全体参训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继续发扬军训中养成的优良作风和坚强意志,向军训中的榜样学习,努力提高自己;二要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为自己未来的事业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军训教官要在今后的文化专业课学习、军政训练和日常生活中继续发挥榜样的力量,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学校国防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今年我校军训工作有三个变化:一是190名教官全部来自我校退役大学生为主的教官大队;二是训练内容增加了单兵战术练习和10公里行军拉练;三是军训时间调整为第一学年结束后的7月初。

学生记者 刘建镖

分列式 

军事汇演

颁奖仪式

 

上一条:我校与北京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副省长张复明来校检查二青会场馆筹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