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安全生产月安全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3:34    作者:    点击率:[] 次

6月26日,我校举办2019年安全生产月安全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并邀请山西安全文化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刘武彦以《不忘初心 安全发展》为题作讲座。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刘武彦围绕“安全与不忘初心的时代意义” “我校平安校园建设情况” “全国及山西高校平安校园建设情况” “案例分析”“学生应当避免的安全事故” “形成校园人人安全的氛围”等六个方面,利用图片、视频等方式,结合真实案例展开讲述。刘武彦高度赞扬了我校安全保卫工作、平安校园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并强调,高校安全保卫处应始终与国家政策保持一致,不仅要保障师生的日常工作学习,更要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助力。刘武彦讲道,现如今建设平安校园是大势所趋,高校之间应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他分别列举国内外的重大事例,告诫同学们一定要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听从家长、老师和学校的安全教导,同时学校要积极推进安全文化进校工作。针对如何形成校园人人安全的氛围,刘武彦指出,一是得到政府、研究机构的支持,实现全面安全;二是对安全制度不断完善;三是在学校内外营造氛围,鼓励师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五是创造校园安全文化,创作安全文艺作品,实现安全文化进基层、进机关、进班级。

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维护校园安全的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提高了防范风险的意识,为我校构建文明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山西卫视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学生记者 刘之琳 刘建镖

 

上一条:我校开展2019届本科就业成长典型事迹评选活动
下一条:我校2019届毕业研究生座谈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