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学生励志成长故事会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21:50    作者:    点击率:[] 次

5月21日,我校2019年学生励志成长故事会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学生资助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薛智在致词中指出,一直以来,我校以“太行精神”为指引,始终秉承“助困、建校、育人” 的勤工助学工作理念,把勤工助学作为学校劳动育人的重要载体,极大推动了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勤工助学一方面使学生为我校校园环境的整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另一方面学生也从中得到升华和洗礼。他强调,中北学子勤工助学这一优良传统应继续传承发扬,为我校实现百年百强注入新的活力。

5位来自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分享了他们参加勤工助学以来的收获和成长。勤工助学优秀年度人物郑大为、刘丹宁、王志英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励志故事;校长奖章提名奖获得者王雪婷讲述了自己参加校园保洁队和校园卫生队的经历,她说:“勤工助学让我坚持凌晨四点半起床,用勤奋迎接第一缕阳光。它也让我不畏惧他人的目光,变得勇敢自信。”研三的赵彬彬是一名勤工助学的“老人”,她表示,勤工助学的经历让他懂得了责任和担当,未来她将不惧任何挑战与困难,继续砥砺前行。

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展现我校勤工助学二十一载历程的纪录片——《闪闪的红星》。

学生记者 郭莉 吴丹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到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调研
下一条:我校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