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08:40    作者:    点击率:[] 次

根据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安排部署,为做好我校大讨论的总结工作,5月21日,我校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作“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总结报告。报告从我校提高政治站位,对标省委要求,科学谋划、多措并举推动“大讨论”深入开展;“大讨论”为学校各项事业注入活力,带动全校工作整体迈上新台阶;巩固深化拓展“大讨论”成果,进一步凝聚砥砺前行、奋争一流的强大力量等三个方面总结了我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的主要成果,并对进一步巩固提升“大讨论”成果进行了部署。

李书记表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以来,我校坚持“五个贯穿始终”,即把加强组织领导贯穿始终、把贯彻落实省委要求贯穿始终、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始终、把深入学习实践贯穿始终、把深化巡视和审计整改贯穿始终、把广泛宣传发动贯穿始终,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将大讨论紧抓在手,不走过场,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大讨论各项工作。

李书记指出,“大讨论”的实践充分证明:一、思想解放是最根本的解放,只有思想深处的觉醒,才能彻底激活求新求变、与时俱进的内生动力;二、对标一流既是工作方法也是精神状态,只有始终紧盯赶超目标持续发力,才能在百舸争流的时代大潮中争得上游;三、改革开放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只有大胆地试勇敢地改,才能在发挥后发优势、培育竞争优势中赢得主动;四、艰巨的使命需要优秀的干部,只有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才能为中北大学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五、师生员工是力量之源,只有深深扎根师生、热忱服务师生、牢牢依靠师生,学校各项事业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李书记强调,“大讨论”成果来之不易、十分宝贵,我们要继续巩固深化拓展“大讨论”成果,进一步凝聚砥砺前行、奋争一流的强大力量,要在持续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在全面总结提升上下功夫,要在形成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要在持续对标一流上下功夫,要在继续推进落实巡视审计整改上下功夫,为学校“冲一流、强特色”,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传达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李书记以“五个贯穿始终”和“五个充分证明”对我校大讨论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提出巩固、拓展、深化大讨论成果要在“五个持续”上下功夫。希望各学院、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李书记的讲话精神,继续保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持续对标找差距,持续提升谋发展,不断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

教务处、人力资源管理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仪器与电子学院党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艺术学院党委等六个基层单位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介绍了本单位开展大讨论的特色做法和突出成效。

大会对2018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优秀单位和获得突出贡献奖单位进行了表彰颁奖。

郭艳霞 冯璇 黄海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9学生励志成长故事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度校园新媒体工作一期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