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20:26    作者:    点击率:[] 次

4月2日,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传达省委巡视组对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反馈意见,并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党委副书记薛智、副校长曾建潮出席会议。全校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为切实加强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李忠人书记主要从三个方面做出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及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复杂严峻,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同时,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反馈意见说明了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与中央与省委的要求有差距,我们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去抓好本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舆论保障。二是聚焦重点、狠抓关键,稳步推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定“主心骨”,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守好“主阵地”,加强思想阵地建设管理;唱响主旋律,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聚焦“主战场”,切实加强网络舆情工作;建强“主力军”,夯实意识形态基层基础。三是守土有责、敢抓敢管,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扭住责任抓落实,密切协作抓落实,严明纪律抓落实。

党委副书记薛智通报了去年省委巡视组对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反馈意见。副校长曾建潮就学校近期安全工作和学科评估工作作出安排。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就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整改方案进行了说明,同时通报了今年第一季度舆情。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党委副书记薛智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其他单位会后签署。

薛智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要及时传达并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李书记讲话精神,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职责,严格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相关要求,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开阔的工作思路,不断开创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胡慧萍 冯璇


上一条:附属中学举办“道德与法治”爱国主题实践课
下一条:我校学生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