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北新闻 >> 正文

附属中学举办“道德与法治”爱国主题实践课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20:37    作者:    点击率:[] 次

为贯彻习总书记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要求,4月3日,附属中学在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 --窦大夫祠举办“奋发有为正青春,思政课堂展风采”道德与法治爱国主题实践课。此次活动邀请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瑞平、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李思民担任主讲人。

本次课堂围绕“爱国”展开。李思民老师首先以窦大夫祠历史典故和彭德怀将军的故事开场。随后进行了以"爱国”为题的主题诗词、故事大比拼。各年级学生纷纷说出自己所熟知的爱国诗词和故事:文天祥《过零丁洋》的民族气节、岳飞的精忠报国、近代巾帼英雄秋瑾的舍生取义等等。体现附属学校学生对民族文化的热爱。在爱国主题诗歌朗诵、演讲、歌唱环节,同学们一边激情澎湃地表演,一边摇动手中的小国旗,表达了对先烈的缅怀和对报效祖国的渴求。

活动中,杜瑞平讲述了她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主持的思政会议并与总书记握手的经历。她表示,会后习总书记与每个教师代表握手时,“虽然只有十几秒的时间,却让我感到满满的幸福感和责任感。”杜瑞平感慨到。同时她强调,教育孩子,最重要的是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帮助他们系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

附属中学校长张峻岭表示,本次活动是一节特殊的思想教育课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孩子们懂得爱国是我们每个人每时每刻、发自内心且由内而外的,同时希望老师们用心用情用爱帮助孩子们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爱国其实不难,随手捡起路边的垃圾、努力学习等都是爱国的表现。因为它体现的不仅仅是修养与素质,更是代表了我们国人的形象。所以爱国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一位学生说道。

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长大后要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要为祖国做贡献。作为小学生,我们要从小事做起,好好学习,规范言行,提高自身素质,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活动尾声,在场师生面对五星红旗庄严宣誓,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学生记者 吴慧琳 沈子涵 李林


上一条:艺术学院与韩国(财)大邱歌剧院共建“中韩音乐表演人才培养合作基地”
下一条: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