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天地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0年 “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时间:2020年12月22日 14:51    作者:    点击率:[] 次

我校学子在2020年“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20201212日,2020年“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化学工业区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基铭、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上海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马静、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参赞沙伟先生出席。

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学生王瑞晨、赵嘉慧、武占文、梁雅璐、任高妙、张琛艺组成的“海纳百船”团队,在袁志国和郭强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凭借超重力高效净化船舶烟气系统及其装备项目,经过海选、初赛、复赛,与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32支强队入围半决赛,经专家复审和线上竞赛,荣获创业创新组全国第5名(三等奖)。

   

   

大赛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学会、上海化学工业区和华东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由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谊(集团)公司、苏伊士新创建、彤程公益基金会、法国商务投资署、Brightlands Chemelot CampusImpact Hub Shanghai共同协办。以绿色改变世界,化工智创未来为主题,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初创企业,征集在新材料、新能源、环境保护、智能制造、过程控制、健康安全等领域的创意类产品、创新性服务或创业实践项目。自621日正式启动后,共收到来自全国28个省市、6个海外国家的387支队伍报名参赛,涵盖110所高校和140家企业。其中,创业创新组247个团队,创业实践组140个团队。大赛按组别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大赛旨在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精神要求,在绿色化学化工领域促进产、学、研、用、资协同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化工行业的科技创新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提升中国化工行业的国际竞争力,也是推进我校超重力工程中心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契机。

 

上一条:我校在第四十五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再铸辉煌!中北学子再获第四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编队赛总冠军,取得四连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