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天地 >> 正文

完美三连冠,中北学子载誉归来

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7:49    作者:    点击率:[] 次

     2019127-9日,第三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总决赛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3个赛区的16所军队院校和6所地方高校的120名选手,展开了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中北大学陈一波、邵子军同学力压群雄,斩获编队赛冠军,何卓朗、李顺同学取得编队赛二等奖,何卓朗、王俊翔同学分获个人赛一等奖、二等奖,陈艺萱同学获突出贡献奖,中北大学获团体组织奖。

兵棋推演源远流长,是集科研、训练、国防教育于一体的军事训练工具,是军民皆宜,严肃与娱乐兼备的军事科普手段,对提高全民国防素质、培养新型军事人才、提升国防教育水平、创新国防教育方法、培养青少年理性国防教育思维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2017年以来,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和中国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共同指导、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的全国兵棋推演大赛每年都吸引了大量的军队和地方选手参加比赛,参赛人数屡创新高。2019年,全国共设立了13个省级分赛区,来自全国60余所高等院校的近2万名选手参与了大赛的相关活动,中北大学负责承办了山西省赛区的比赛。

本次大赛从6月开始,采用军地混合比赛方式,我校选手发扬太行精神,百折不挠、奋勇直前,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总决赛。在总决赛中面对军队院校的强劲对手,参赛选手顶住压力,稳定发挥,取得优异成绩,继20172018年之后,再次蝉联编队赛冠军,引起了各方的高度关注,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和《中国青年报》等媒体对选手进行了采访,突出彰显了我校的国防底蕴和人才培养的军工特色。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44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决赛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行知队获第12届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