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天地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六届“兴晋挑战杯”山西省竞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19年06月27日 18:19    作者:王彩萍    点击率:[] 次

山西省第十六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于6月22日在山西大学举行。我校入围终审决赛的10件参赛作品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其中由尚禹老师指导的《近红外漫射光血流成像仪》和管今哥、李俊华老师指导的《浑浊介质中偏振差分成像原理研究》作品获得特等奖。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山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由山西大学承办。竞赛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集中展示了高校的育人成果。经过评审和复赛,最终来自全省14个高校的32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为备战好本届省赛,我校2019年“刘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于2018年6月正式启动。竞赛初期全校15000多人报名参赛,共收到初赛作品1420份,按照作品所属的创新类和创业类两大类分别邀请学校相关学科的专业教师进行评审,通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拨,最终403个项目团队成功进入终审决赛。

在备赛省赛过程中,学校领导与各学院老师高度重视,参赛队员认真备赛。团队成员通力合作,分工明确,优势互补,充分展示出项目的优势和特色。赛事临近,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主动放弃节假日、周末等休息时间积极备战,最终在省赛中取得佳绩。

目前,校团委正在积极培育作品,备战11月份即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的“挑战杯”国赛,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上一条: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山西赛区)测评工作在我校顺利完成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