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太原日报】中北大学再次为“神舟”保驾护航 长征二号FY14火箭试验队发来感谢信

时间:2022年06月09日 10:43    作者:太原日报    点击率:[] 次

原文:

本报讯 6月7日,从中北大学传来好消息,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6月5日发射成功后,长征二号FY14火箭试验队发来感谢信,向中北大学在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研制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感谢信中写道:“在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中,你们承担了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中交直流变换器测试台、模拟指令变换器测试台、图像综合控制器测试台、直流变换器测试台、指令变换器测试台、回收式电子采编存储器、回收式图像存储器以及电子逃逸模块的研制,在火箭发射过程中圆满完成了测量任务,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此次航天任务中,中北大学仪器与电子学院研制的地面测试台和“黑匣子”助力长征2F运载火箭成功升天,为航天强国建设增添了新动能。在地面测试阶段,仪器与电子学院研发的数据记录器及记录器地面测试台,完成了在飞行试验前期的大型地面试验数据记录及回收工作;研制的交直流变换器测试台、模拟指令变换器测试台、图像综合控制器测试台、直流变换器测试台、指令变换器测试台、指令盒等地面设备,为箭上单机的考核与研制提高了效率,缩短了飞行试验的研制周期,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成本。同时,长征2F运载火箭搭载的“黑匣子”,全部由中北大学仪器与电子学院研制,主要承担了火箭飞行过程中关键部位力学参数的采集和多路图像数据的存储任务。

从1996年到2022年,从“长二F”到“长五”“长七”,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四号”,从“嫦娥登月”到“天宫货运”,20余年间,中北大学仪器与电子学院的科研成果一直助力于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学院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不懈奋斗,与航天人一同追梦、筑梦、圆梦。(张晓丽、郭艳霞)

来源:太原日报

链接:http://epaper.tyrbw.com/tyrb/html/2022-06/09/content_1_92389.htm

上一条:【学习强国】林武在中北大学讲思政课时寄语广大青年学生 勇担强国复兴使命 书写亮丽青春答卷
下一条:【新华网】林武在中北大学讲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