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山西青年报】奉献家乡 5年志愿服务2215小时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08:57    作者:山西青年报    点击率:[] 次

原文:

先锋者说:“今天的朔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家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有志青年的参与。我是一名志愿者,更是一名党员,今后,我将继续带领朔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以‘服务家乡、奉献家乡’为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朱鹏

委员简介

朱鹏,男,汉族,1997年3月出生,山西朔州人,毕业于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本科学历,2019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担任朔州市朔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共青团朔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朔州市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在团朔城区委的指导下负责志愿者协会工作的全面开展。2021年当选朔州市第四届青年联合会委员。

“帮助别人就会快乐自己。”5月23日,朱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17年进入大学后,出于对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好奇,先后和同学们在校参与志愿服务数次,随着在校参与志愿服务次数的增加,深刻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精神“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真谛,“存在感”使自己在社会工作中也自信了不少。返乡后的他还想继续把志愿服务做下去,希望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返乡 连续奉献5年

2020年8月,朱鹏组织返乡大学生成立朔州市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并主动担任队长一职为家乡做贡献。一年多的时间,这支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由最初的1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60多人。

2021年12月,朱鹏在朔城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注册登记朔州市朔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我是2021年的大学应届毕业生。”朱鹏向记者介绍,毕业前夕,面临着以后在哪工作的问题,经再三考虑,最终决定回到家乡,希望能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目前,朱鹏已有5年的志愿服务经历,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2215小时,多次获得朔州市、朔城区“优秀志愿者”“最美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贡献 助力城市发展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朱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当年,他组织返乡大学生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

7月,在团朔城区委的指导下,他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守护秀美恢河,共建生态家园”巡河、护河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以青春名义保护恢河,提高了人民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有效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朔州市朔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市人社局开展了 “志愿助力招聘会”活动。这次活动让返乡学子既熟悉了招聘流程,又了解了朔州当前的就业形势,在服务他人的同时自己也积累了宝贵的社会经验。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助力疫苗接种志愿活动,累计出动志愿者234人,累计服务18157小时。

8月25日,在团朔州市委的指导下,志愿者们走进朔州市实验小学开展交通疏导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又有效缓解了学校周边的交通压力,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青春力量。

“家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有志青年的参与”,朱鹏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带领朔州市朔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朔州市、团朔城区委的指导和引领下,以“服务家乡、奉献家乡”为目标,推动城市文明建设,助力社会人文环境优化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奉献青春力量。

来源:山西青年报

链接: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220525/474103.shtml

上一条:【新华社】山西省疾控中心与中北大学合作共建山西公共卫生人工智能实验室
下一条:【山西青年报】第八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56所高校的69名辅导员同台竞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