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邀专家探讨英语学科发展

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5:45    作者:山西晚报    点击率:[] 次

 

原文:

山西晚报讯(记者 王冠兴)近日,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主办了“新时期理工科院校英语学科发展与课程建设学术论坛”。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论坛邀请了国内3位外语界知名学者——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俊菊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徐锦芬教授和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院长钱建成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的多元人才培养和交叉学科建设”“新时代背景下基于教研联动的外语教育改革与实践”“创新英语学科发展,服务国家对外传播”的报告,全国外语界学者、老师、同学网络参会者近2000人次。

王俊菊教授指出,新时期迫切需要运用战略创新思维改进外语学科人才培养模式,拓展或重构外语学科的内涵式发展。

徐锦芬教授高屋建瓴,从新时代和教研联动的定义入手,分析了外语教育改革与实践强调教研联动的主要原因、我国教研联动实践的现状、影响因素及其指导原则。

钱建成教授从世界格局和国家战略出发,对英语学科的定位和发展做了深入思考。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芮燕萍教授在欢迎辞中指出,中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英语学科秉承“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的理念,经过30余年的持续努力,打造了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芮院长希望学院同仁以此为契机,加强对外语学科改革和创新理念的学习交流,增加对英语学科对于国家对外传播重要作用的深刻认识,不断提高中北大学英语学科的整体水平和国内影响力。

来源:山西晚报

原文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wb/20211021/694887.shtml

上一条:双创 另一个成长课堂————山西高校创新创业调查
下一条:山西教授上榜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