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182家校友企业携1000多项高科技产品回校推广

时间:2021年05月24日 09:35    作者:中国教育新闻网    点击率:[] 次

原文: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5月19日,中北大学迎来建校80周年,为充分发挥校友及校友企业在同行业中的集群作用,产生跨行业的融合碰撞效应,加强校企校地全面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更好服务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同时促进中北大学双一流建设,中北大学举办校友科技成果转化暨入晋投资展洽会。

展洽会现场,来自全国182家中北大学校友企业携工业机器人、航天装备、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视光学生物诊疗等1000多项高科技产品回校集中展出。其中用碳纤维材料制造的、只有15斤重的东京奥运会中国国家队专用自行车、利用中北大学自主研发的旋转棱镜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出口全球90多个国家的全自动电脑验光仪等产品,引发与会者极大兴趣。

同时,中北大学教师自主研发的245项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也在展洽会上集中亮相。其中可在山西转化的科研成果90余项。另有70多项成果应用于国家载人航天、深空探测等尖端领域,如“神舟”“嫦娥”“天宫”系列工程。此外,3D打印、紫苏产品精深加工、铝镁合金等一大批成果已在山西落地转化。(作者 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链接: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105/t20210524_590947_wap.html

上一条:时速1000公里磁悬浮高速飞车试验线开建
下一条:近20家省属企业与中北大学对接转化科研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