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一大批“山西智造”亮相中北大学科技成果展

时间:2021年05月20日 10:59    作者:太原晚报    点击率:[] 次

原文:

一大批“山西智造”亮相中北大学科技成果展

本报讯(记者 张晓丽 通讯员 胡慧萍)5月19日,中北大学迎来了八十周年校庆。当日,中北大学科技成果展以“四个面向”为主线,集中展示了学校科技创新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

成果展紧紧围绕山西转型发展,聚焦“六新”及14+N个产业集群,通过大量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方法,展示学校创新实践与成就。成果展共设9个板块,包含仪器科学与技术、半导体、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融合创新、装备制造与控制、节能环保与大健康、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及材料成型、前沿交叉科学与技术,共展出245项在校教师科研成果,其中,可在山西转化的科研成果90余项。

展出成果中,还有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成果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成果3项,省部级科技奖成果35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50余项。展出的科研成果,广泛应用于国家载人航天、深空探测、重大武器型号等,共有70多项成果应用于“神舟”“嫦娥”“天宫”系列工程。3D打印、紫苏产品精深加工、铝镁合金等一大批成果已经在山西落地转化。

5月19日的校庆活动中,中北大学还与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联合举办了中北大学校友科技成果转化暨入晋投资展洽会,共有182家单位参展,展出各类项目、产品1000余项,截至目前,达成合作意向单位100余家。意大利赛瑞马格、太原第一机床厂、北京华鑫汇创、嘉兴迈思特管件等11家单位与山西综改示范区签署投资意向合作协议。江苏华存、山西百信、深圳汇川、华为等14家单位与中北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原文链接:http://epaper.tyrbw.com/tywb/html/2021-05/20/content_228_25949.htm

上一条:楼阳生在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发展大会上强调:传承红色基因 开启新的征程 向着“双一流”大学目标坚定前行 林武出席有关活动
下一条:楼阳生在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发展大会上强调:传承红色基因 开启新的征程 向着“双一流”大学目标坚定前行 林武出席有关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