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举行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校名石揭幕仪式

时间:2020年09月04日 11:36    作者:    点击率:[] 次

未来网高校频道9月4日讯(记者 杨子健 通讯员 郭艳霞 黄海)9月3日,中北大学在主校门门口举行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校名石揭幕仪式。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名石捐赠者、该校53911班校友、扬州峰明光电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眭怀明先生及04022404班校友、江苏瀚羽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可先生出席仪式。全校正处级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揭幕仪式。该校校长熊继军主持仪式。

仪式上,该校领导与眭怀明校友、朱可校友共同为校名石揭幕。红幕揭下,瞩目的校名石赫然呈现在大家面前,校名石横卧主校门正中央,正面刻印红色大字“中北大学”,背面镌刻着学校的办学之魂“太行精神”的精神实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坚韧不拔的进取意识”。校名石全石长9.6米,高2.6米,重约45吨,开采自太行山原石,底部雕刻太行山轮廓,以巍峨太行山的绵延、沉稳、厚重承载了学校铸魂军工、不忘初心的红色基因,记录了学校从太行山走来的历史印记。

该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校名石的捐赠者眭怀明校友、朱可校友以及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海内外广大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向学校倡办者彭德怀元帅、老校长刘鼎、老书记厉瑞康以及所有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前辈和烈士们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建校近80年来,学校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培养了一大批爱国忠诚、敬业担当、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优秀校友。眭怀明校友、朱可校友正是他们中的典型代表,他们身上传承着不忘初心、勇往直前的红色基因,体现了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企业家精神。他们的捐赠饱含着对母校的热忱之心、拳拳之意。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母校,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齐心协力,共创美好未来。再过8个多月,学校将喜迎80周年华诞,校庆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希望能在校庆日的高光时刻,为广大师生及海内外校友展现一个“淡妆浓抹总相宜”的中北、一个“军工立校成伟业”的中北、一个“勇争一流创宏图”的中北。

熊继军在主持中指出,校名石的正式落成启用,不仅是学校整体面貌的一次新改观,更寓意着学校未来的新发展、新腾飞。学校80年校庆即将到来,“十四五”征程即将开启,率先发展的机遇即将来临,我们将在绿水青山和中北大学校名石的见证下,乘风新时代、紧抓新机遇、展现新风貌、再创新佳绩,为推动学校建设成为创新发展引领、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冲击“双一流”建设高校、实现“百年百强”中北梦而接续奋斗。

眭怀明校友发言深情表达了对在母校读书时光的深切怀念,对恩师殷切教诲和母校辛勤栽培的无限感激之情,表达了能为母校献上一份薄礼的无上荣幸。他表示,不论离开母校有多远,不论离开母校有多久,拳拳赤子心一直安放在汾水河畔,一直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和创造的辉煌,也期望着能为母校的建设尽一份心、使一把劲、加一声油。并祝愿母校的未来桃李满天下、硕果振中华,争创“双一流”、续写新华章。

上一条:中北大学举行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校名石揭幕仪式
下一条:中北学子三下乡:情系脱贫攻坚,助力全面小康,青春在田间地头飞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