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与山西忻州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创校地合作新模式 助半导体产业发展

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7:25    作者:    点击率:[] 次

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中)等人考察半导体产业园

6月18日,中北大学与山西省忻州市人民政府就共同推进半导体产业发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北大学的前身是我党我军创办的第一所兵工学校,建校八十年来,坚持服务国防、服务地方“两翼齐飞”的发展战略,为国家培养20多万高素质专门人才,成为了全国和山西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忻州市将半导体产业园建设作为经济发展新引擎与转型发展新高地,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半导体产业集群,大力发展以芯片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依据协议,忻州市将充分发挥政策优势与半导体产业园区企业技术优势,中北大学将充分发挥多学科融合、人才资源密集、基础研究扎实的综合优势,双方通过构建校地协同发展模式,共建半导体学院、研究院、就业实习基地等,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集聚和培养一批拔尖创新人才,承担一批重大科研项目,取得一批科技创新成果,在共同推动半导体产业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我们将按照‘产业牵引、人才先行、创新驱动、项目为王’的宗旨,发挥好政策优势及产业园区企业技术优势。”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表示,他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才为本,紧紧依靠中北大学的专家、师生,把研究成果尽快转化应用到半导体产业中。

中北大学党委书记李忠人在致辞中表示,中北大学将以此合作为契机,立足山西省半导体产业需求,培养亟需的科技研发人才,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核心器件与装备新业态,积极为山西地方经济建设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上一条:把握全球大势 聚焦“六新”突破
下一条:市校共建半导体产业集聚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