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学子全国大赛获佳绩

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6:42    作者:    点击率:[] 次

近日,第三届2019中国大学生Chem-E-Car竞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办。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组成 Chem-E-Dream代表队赴南京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该校获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这是该校代表队第二年参加该大赛。此次竞赛共有国内30余所高校报名参加,包括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知名大学。

Chem-E-Car竞赛 (Chem-E-CarCompetition)是由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 (AmericanInsti-tute ofChemicalEngineers,AIChE)所发起开展的一项运用化学工程技能的国际性赛事,主要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生,旨在提升化工专业大学生研究创新和学以致用的能力,培养化工专业创新型复合人才。该比赛要求参赛队伍自行设计并制定一个小车,以化学反应提供动力,并以化学反应进行精准控制。参加竞赛的前期要综合考虑能源、环境、安全等多种因素进行创新性设计和展示,竞赛现场需尽快适应环境、调整心态,并在提前一小时给定的负载重量和行驶距离要求下,进行精准的实验操作,使小车的性能达到最优(离终点线越近表明小车设计的越精准,性能越好)。

海报竞赛阶段,通过海报的形式来描述化工车的特点、动力来源、环保及安全等因素,此外参赛者还需提供化工车设计和测试的数据资料、实验室平面图以及元件的CAD图,中北大学成功通过审核,进入性能竞赛阶段。最终,中北Chem-E-Dream代表队采用金属空气电池作为动力源,以过硫酸盐型碘钟反应作为停止反应,以距离终点线0.395m的成绩,取得第三名。

本报记者 张丽 通讯员 郭艳霞

上一条:山西省高校模特大赛总决赛拉开帷幕
下一条:中北大学四名学生担任北京世园会山西活动日讲解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