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北大学附属中学开展“道德与法治”爱国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0:13    作者:山西晚报    点击率:[] 次

近日,中北大学附属中学在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窦大夫祠开展了一场以“奋发有为正青春,思政课堂展风采”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中北大学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瑞平、道德与法治教师李思民担任主讲人。

本次活动围绕“爱国”展开。李思民老师首先以窦大夫祠历史典故和彭德怀将军的故事开场,随后进行了以“爱国”为题的主题诗词、故事大比拼。学生们也纷纷说出自己所熟知的爱国诗词和故事:文天祥《过零丁洋》的民族气节、岳飞的精忠报国、近代巾帼英雄秋瑾的舍生取义等等,体现了附属学校学生对民族文化的热爱。

中北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张峻岭表示,本次活动是一节特殊的思想教育课,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孩子们懂得爱国是每个人每时每刻、发自内心且由内而外的,同时希望老师们用心用情用爱帮助孩子们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爱国其实不难,随手捡起路边的垃圾、努力学习等都是爱国的表现。因为它体现的不仅仅是修养与素质,更是代表了我们国人的形象。所以爱国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一位学生说道。

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长大后要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要为祖国做贡献。作为中学生,我们要从小事做起,好好学习,规范言行,提高自身素质,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上一条:中北大学大数据学院“博士下午茶”第一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中北大学在金平果2019-2020年分专业类大学排名中位居全国兵器类第三、仪器类第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