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图书馆系列线上讲座预告| 全球唯一多学科领域权威综述期刊——Annual Reviews

时间:2021年05月20日 11:22    作者:    点击率:[] 次

    培训主题:

    全球唯一多学科领域权威综述期刊——Annual Reviews

    讲座时间:

    2021年05月20日(周四) 14:30 - 15:30

    主讲人:

    屈秋妍  

    iGroup China集团产品部资深培训师

    讲座介绍:

    综述文章对一个科学研究领域做出客观的概览,综合考虑某一学科已有的原始研究和理论。通过评估以前的学术成果,一篇综述文章可以避免重复性研究工作,是您进入基本原始研究的门户。通过说明仍然存在冲突的研究,它可以提供有效的新研究方向。

    综述文章定期地系统化地考察某一学科的学术进展。这些全面的综述不仅仅是进行总结概括,而且根除错误的事实或者概念,引起讨论,从而激发新的研究活动。这些综述文章是科学研究方法中的关键部分。

    当您正在关注于您的研究领域里的一个新发展趋势或者尚未解决的疑问时,当您正面对着关于一片陌生领域的研究时,一篇相关的综述文章是您理想的出发点。每一篇综述文章都是通向一个课题的关键的和相关的原始研究文献的入口。一位综述专家比任何搜索引擎都更具智慧,因为他已发现并说明了关于这个课题的最重大的文献。

    中科院信息素养讲堂将邀请您参加讨论综述期刊-Annual Reviews对您科研工作与学习的帮助。


    内容简介:


    Annual Reviews是一家致力于向全球科学家提供高度概括、实用信息的非营利性组织,专注于出版权威综述期刊,回顾本学科最前沿的进展,为科学研究提供方向性指导。自1932年第一本期刊Annual Review of Biochemistry® 出版以来已有80多年的历史。Annual Reviews的期刊涉及生物医学、自然科学、农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的46个不同学科。

    讲座提纲:


  1. 综述文献在科研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2. Annual Reviews出版社及其出版物

  3. Annual Reviews全文数据库的使用方法


   观看地址:

   http://il.las.ac.cn/course/detail?id=37dbe4d49aa58d1f2bb5e3274c3a7757

    主讲人简介:

   

   iGroup China集团医学产品部资深培训师,负责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Annual Reviews数据库专业培训,拥有丰富的数据库使用经验,内容涉及Annual Reviews数据库资源和文献检索利用、科研论文应用等。

上一条:建校八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院士论坛报告(五):从化工流化床反应器到循环流化床燃烧锅炉
下一条:建校八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院士论坛报告(四):坦克与技术科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