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图书馆系列线上讲座预告 | 经管之家—国内大循环:起源与启动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6:53    作者:    点击率:[] 次
1

   
直播时间

   

 

9月17日晚 19:00-21:00 

2

   
直播主题

   

国内大循环:起源与启动

3
主讲人介绍

 

undefined

贾根良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经济思想史、演化经济学、科技政策、经济史、财政金融与宏观经济学等。“经济学改革国际运动”中国代表人物,“新经济思想史”和“中国新李斯特经济学”的创立者。

    贾教授在近日出版的《国内大循环:经济发展新战略与政策选择》一书中,创造性地将演化发展经济学、现代货币理论、世界经济史、经济思想史结合在一起,十年磨一剑,有力批评了主流经济学的思维和基本观点,深入反思了我国出口导向型发展模式的弊端,揭示了我国经济领域中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根源,阐明了“国内大循环经济发展战略”的基本原理和实施机制,并提出了一系列密切关联、自成体系的政策建议。

 

4

     
    主题内容

     

贾根良教授在本次直播中,将开创性地从国际货币体系、财政主权的角度来讲解“以国内大循环为主的双循环战略”,并重点回答下面的问题:

1.我国为什么要实行“以国内大循环为主的双循环战略”?

2.强力启动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点在哪里?

3.如何从货币、财政的角度来理解“以国内大循环为主的双循环战略”?

4.我国购买美国国债的实质是什么?有什么问题?

5.我国地方政府债务高企、土地财政、高房价的根源在哪里?

6.如何理解“财政赤字货币化”?

7.国家货币发行主权与国家财政主权的关系是什么?

 

 

 

5

            如何观看直播?扫码进群观看直播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韩九强教授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网络安全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