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图书馆线上讲座预告 | 知识疫图:AI+大数据在新冠肺炎知识智能服务中的应用

时间:2020年05月07日 15:04    作者:    点击率:[] 次

    5月8日19:30《AI TIME讲堂:知识疫图:AI+大数据在新冠肺炎知识智能服务中的应用》将与大家见面。

   

直播简介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清华大学AMiner团队联合多个研究团队和机构在其科技大数据挖掘服务平台基础上研发上线“知识疫图”系统(https://covid-19.aminer.cn/),内容包括新冠肺炎开放数据集、疫情智能驾驶舱、高关注度专家学者分析、新冠肺炎学术成果时间线、新冠肺炎惠民惠企政策地图,以及新冠肺炎期间用户在线社交行为研究等,以期从繁杂的信息中客观地梳理出疫情发展脉络,用AI让大众更全面深入的知道新冠疫情深度知识。系统上线后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帮助社会公众深入了解疫情发展和科普知识,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嘉宾简介

   

  张鹏

●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

●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CTO

●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新闻信息标准化分会委员

●中国电子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机器人技术委员会委员

●研究领域包括文本数据挖掘和语义分析、知识图谱构建和应用,参与了AMiner、XLore和NewsMiner等平台的研发

●在国内外知名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

 

         会议直播

   

    知领直播作为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倾力打造的学术会议直播平台将于5月8日19:30为大家带来全程直播,扫码下方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即可手机预约本次会议,届时我们将通过短信提醒您观看,确保各位不会错过!                                      

        扫码预约

         

 

 

 

上一条:图书馆系列讲座预告 | 信息与电子工程前沿论坛:人工智能与计算系统的融合发展
下一条:赋能图情分析,助力科研发展—图书馆系列线上讲座预告

关闭